橘子妹遺傳到她老爸的"高威"   
現在的她...每天都在問「媽咪 妳在做什麼??」× N次
有時  她還會說「媽咪 妳在"幹嘛"」
我一聽到"幹嘛"這二個字從她嘴裡說出來  就覺得難聽~~
所以我一直教導她不能說"幹嘛"  要說"做什麼"
不過....心急的她 一開口 還是會說"幹嘛"   我聽到很生氣~!!  ((明明教很多次 還會忘記))
後來....她只要不小心說出"幹嘛"這二個字   我就會說 「妳在說那二個字 我就捏妳嘴巴」
反應很快的她   一聽到"捏嘴巴"   馬上就改口「媽咪  妳在"做什麼"」
  讓我好氣又好笑吶~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早上起床  準備幫橘子妹換尿布  發現尿布沒有溼  乾乾的 ~~
所以我就想引誘她去馬桶上面尿尿~~
我好理好氣跟她說「妹妹 去馬桶上面尿尿好不好?」
沒想到   她居然回我「不用了啦~~~」
口氣簡直像個小大人一樣  還給我加一個語助詞"啦"~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最近橘子妹愛上橘子外婆的拿手菜"醉雞"
每當我在煮晚餐時~~她自己會打開廚房的門 
然後...問了我一句話「媽咪~今天有肉肉嗎?」  表情當然也是認真到極點~
等我回答說「有呀  等等弄給妳吃」  
她就出現認真的表情說「好~~~~~」((還拉長音咧))  然後自己又走去客廳等晚餐~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晚餐時刻   橘子妹總是大大口吃~  很快就可以把飯菜給吃光光~~
然後  大聲說「我吃飽了、  我要下去囉 、 我要去洗手了」
沒想到   當她從椅子下去時    她居然跑去筠姐姐旁邊坐著~
然後輕聲細語的告訴姐姐「趕快吃哦」「快點吃哦」
搞的姐姐不知道該如何是好~~~
**橘子妹的每一句話都要加一個"語助詞"  還真可愛吶** 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