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9.1.6


天氣冷 又早起...讓橘子妹很不"央"..
一起床 就哭喊「我不想上學」
後來媽咪我半哄半騙下 她才願意去刷牙洗臉...
到客廳幫她綁頭髮時 順便開yoyotv給她看 她就開心的咧~
等yoyotv進廣告時 媽咪我就把電視關掉 準備下樓等娃娃車...
此時的她 又不"央"了 哭說要繼續看電視...
媽咪我又開始哄她說「厚...妳是我的心甘甘吶 怎麼可以一直哭 我不喜歡愛哭哭的小孩」
媽咪對她說了一些話後..她有比較不哭了 感覺有聽懂媽咪說的話
不過感性的橘子妹 突然想到媽咪 又開始流眼淚...
媽咪我使出絕招...給她又抱又親的 讓她有安全感一點!!
直到娃娃車來 媽咪我又硬抱她上車...她似乎也來不及回頭看我 娃娃車就開車了!!
想必到了學校~~她又是一條活龍....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下課回來的橘子妹 似乎有點"愛睏"~所以沒有前二天的興奮!
最近的冷天氣 讓橘子妹沒辦法像從前一樣 睡到自然醒 所以加減會有"愛睏"的表情!
"愛睏"的橘子妹 通常都會自言自語 然後自導自演的演戲!
她開始啜泣又哽咽的說「媽咪....可是我不想上學~~~可是.....」
媽咪安撫她說「為什麼不上學吶 上學很好玩吶 老師不是都有教妳唱歌跳舞嗎~?」
橘子妹哽咽說「可是...可是....可是我想要睡覺」
媽咪「沒關係呀 那晚上吃完飯飯 我們就去洗澡睡覺 早點睡就行了呀」
橘子妹啜泣說「可是...可是....可是.....我不想上學」
就這樣子一直重覆話題~~ 媽咪也一直試著安撫她的情緒!
吃完晚飯的橘子妹 媽咪就帶她去洗澡..
洗澡的她 又回想到學校教的舞蹈 在浴室跳起來 很開心的模樣!
((媽咪OS剛下課不是在哭嗎 現在又給我演那一齣戲??))
洗完澡的她...又開始啜泣說「媽咪...我明天不想上學!!」
媽咪又重覆一樣的答案.. 一直安撫她!
直到八點半左右 她已經睡著了...
可見得她真的很累...從前的她 都是睡到自然醒!!
而現在的她 都要固定時間起床、睡午覺! 因此會有所不適應吧!!
不過我想~一切應該都還是很OK...
等再過幾個禮拜...她就可以習慣這一切了吧!!


註:看著她晚上"突然"啜泣又哽咽的情緒..媽咪發現她以後可以往"戲劇科"發展~情緒說來就來 說哭就哭~真的很會演吶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