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2.5.22


一個來自家暴中成長的孩子,曾經是個中輟生、混幫派的 ~ 謝智謀老師


說真的,沒有學校辦這場演講,我還真的不認識他-小謀老師


出門聽演講前,先孤狗一下小謀老師的個人資料


原來,他是這麼厲害的人!


但是,聽完演講我只能改口說「非常厲害的人」


很感謝這次學校用心去辦這場演講會....... 



鍋蓋理論,是小謀老師的開場白。


老師:教育孩子是讓孩子認識自己更要了解別人。


少子化的社會下,許多父母過度的保護自己孩子,卻乎略了別人的感受。


相對的,孩子漸漸少了同理心。


如果讓孩子的世界看見別人,這樣才懂得謙虛。


如果孩子看不見別人的需要,那麼我們的未來就沒希望。



老師帶著大學生走進貧困的社會中,讓孩子視野變的更寬廣,如果孩子世界夠大,就算是服務別人也不會覺得卑微。


莊馥華-小謀老師的學生,小時候因為一場火災,導致下半身癱瘓、眼睛失明,但她卻勇敢的活出自我,所以身體的缺陷不能限制靈魂的自由。 



(園長很感謝小謀老師在百忙中到學校演講)


現代的父母親,看待孩子的成績有如衝上峰頂一樣....卻忘了怎麼讓孩子去享受讀書的樂趣。 想讓孩子登上高峰,千萬不要忘了享受過程,小謀老師:不要只到峨眉看山,要一路看山到峨眉。


小謀老師帶過許多孩子去挑戰自我克服萬難,登上一座又一座的高峰,如果孩子只活在父母親的眼光裡,那是非常辛苦的。



(小朋友也一同參與這場演講會,每個孩子表現的很棒呦!!! 最後獻上每個隊伍所自製的卡片送老師)


(姿勢橋不ok,橘子的表情真好笑)


想登上高峰並不件簡單的事情,因為有時萬丈深淵就在自己的腳邊,如果一個腳步錯,要切記另一個腳步要保持平衡。


當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走錯了路,父母記得要拉拔孩子,確保孩子對邊。 



當小謀老師帶領著高材生走進非洲愛滋病的世界裡,就不能用我文明高傲的眼光來看待他們,我們必須低下身跟他們同行。


我想這種品德、身段,在現今的社會中很少見了吧! 



(園長獻禮~非常感謝小謀老師的精彩演講) 



(能和小謀老師合影,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大的榮幸 )


讓他們生命世界更寛更大,就不要限制他們的框架 - 小謀老師  ~END~


 


OS:或許我寫的並沒有小謀老師的好!但是有機會一定要去書局買老師的書來看,想必是受益良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