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看過一篇文章...在敘述現代人的教育問題~


為什麼會有那麼多問題小孩...原因在於有"問題父母" ~


因為現代人生兒育女已經大幅降低很多~所以對於自己的心肝寶貝 都是"寵愛"居多~


很少會有父母能"遵守原則" ~


其實"遵守原則" 很簡單~只要父母"堅持原則"那必定能"遵守原則" 囉~


怎麼"堅持原則" 而那些"原則"是從那裡來的呢~?


那篇文章敘述~"原則"來自於生活上的習慣!


比如:孩子在吃正餐時 不乖乖吃~反倒在非正餐時 亂吃零食...那麼我們當父母的就要"規定"孩子 在正餐時要乖乖吃~若沒將正餐的飯菜吃光! 那所有零食...全免! 所有的點心~全免!但並非一次二次孩子就會乖乖聽話...所以當父母的 就要"堅持原則" ,不要怕孩子餓肚子~不要怕孩子沒東西吃! 其實只要讓孩子餓到一次二次~那他必定會在正餐時乖乖吃完!久而久之~他就會"遵守原則"  ! 所以~影響孩子的 其實是父母~只要父母"堅持原則"那必定會成功!


為什麼會拿正餐來比喻呢~如果孩子能乖乖"遵守原則" !~那這孩子是不是就了解對與錯~


做對的事情 才會有獎勵~(有將正餐吃完 就可以吃點心 零食)


做錯的事情 就會有懲罰~(沒將正餐吃完 就不可吃點心 零食,直到下一餐才可吃東西)


將來孩子到了學校、社會上  就會了解"對與錯" "獎勵與懲罰"


所以我看到這篇文章 我非常的讚同...我也願意去堅持原則"


 


今天橘子妹吃飯的表現不佳....讓我有點不開心~


其實橘子妹也知道自己錯在那....所以當我拿出水果點心時~她並不敢吭聲!


只能眼睜睜看著小王子吃水果點心~


當橘子妹很想很想吃水果點心時~她第一句話是「我要吃飯飯~」


聽見橘子妹的第一句話...我還有點開心! 因為我知道她了解自己的錯~懂自己的錯!


並不會像別的孩子 耍賴哭鬧吵著要吃水果點心~


當然我一定會"遵守原則" 直到橘子妹有乖乖將飯飯吃光~再多的水果點心 我都會給她吃!


所以父母的"堅持原則" 孩子的"遵守原則"  其實一點都不難! 只需要一些時間罷了吧!


~~~~~~大家一起共勉之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y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